2008年1月18日 星期五

推了之後我來報:你推我報VLOG

最近相當忙碌,主要是在忙你推我報的事情。

你推我報是一個推文網站,有別於其他的推文平台,這裡的特點在於,會將推文數高的網頁內容,製播成VLOG,而我在此擔任的是製作人的職務

VLOG是什麼?VLOG這個字,是來自於VIDEO BLOG的簡稱,BLOG部落格大家都很熟悉,已經是現今網路上不少人都碰觸過的東西,早期的部落格原本是網路族群間的菁英份子在玩的交友把戲,後來隨著網路科技的發達,各部落格平台才逐漸擴張到不同的使用者身上,時至今日,閱眾就算沒玩過部落格,也看過別人的部落格。而部落格的功能也不僅侷限在紀錄心情日記或是人際交友,隨著各知名部落客的崛起與成名,部落格甚至一躍成為具備個人觀點的小眾媒體。

以現今的科技,除了用文字表達以外,部落格還可以用圖片、音樂、或是影片的形式來輔助部落格的文章,甚至也可以不用文字,以圖片為主要內容,寫到這邊不得不提一下古怪筆記本了,古怪筆記本中大部份的內容都是以格主古怪本身生活為題材畫出來的虛傳系四格漫畫,最近她出新書了,歡迎捧場一下,祝她成為下一個彎彎。VLOG,則是以影片形式為主要發表形式的BLOG

可能是技術與設備的門檻,投入VLOG製作的人並不多,但仍然不乏知名的VLOGGER,最知名的莫過於可愛的DODOLOOK啦,看她的VLOG真是一種享受,隨便一個生活片段都可以作成有趣的內容,長相甜美是她爆紅的原因之一,但是另一個因素,是少數人有所注意到的,那就是為什麼她可以把自己的生活拍得這麼好玩?光是染個頭髮、換個帽子都可以搞得這麼有意思,如果說遵循一般藝人出道的模式,我相信DODOLOOK肯定紅不起來,因為她完全地在這裡面表達了自己的個性、喜好與快樂,強烈的個人特質在她的VLOG中散發出來。套一句江亦瑄老師跟我說過的,(老師是我在世新的老師,日前有與她開設的VLOG課程合作,因此之前時常會去她的課堂給予學生建議,現在仔細想想,我覺得我受她的建議還比較多),「如果能把VLOG不要當成工作,而能從中獲得樂趣,這樣才成功」,詳細內容我有點忘了,不過大意就是這樣,我想她那時指的應該就是這件事。

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你前往你推我報試用看看,你可以推自己部落格的文章,也可以推荐好玩的東西,只要推,經過我們的篩選,我們就會在VLOG中報導出來。

下面是我日前錄製的節目內容我很樂在其中喔XD



延伸閱讀

你推我報

古怪筆記本

DODOLOOK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