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3日 星期日

最專業的動畫收集者:STASH

對從事影像創作工作的人而言,最重要的事情,莫過於發掘各種表現型式,也許是3D、手繪、或是實景拍攝、合成。最直接的作法就是直接親手實驗製作,按照自己吸收來的知識理論,消化之後轉變為自己的作品風格。不然便是上影展觀摩一些精選的動畫作品,趁機學習別人的長處。

最快速的方式,則是如果手邊有一套範例,就可以直接挑選適合的風格來參考。

STASH是由加拿大的STASHMEDIA公司以DVD型式出版的雜誌,裡面收集了各大優秀的MV、廣告、動畫及影視特效作品。最棒的是,它不只是單純地展示這些精彩的作品,也將製作過程給一併收錄。

每一集的STASH,會在youtube上發布預告片,同時也會在itunes上釋出podcast。簡單解釋一下什麼是podcast,如果有使用ipod的人就會知道,ipod是透過itunes軟體來操作的,而台灣大部份使用者以為itunes只是單純的音樂播放程式,但是卻很少人知道裡面的podcast功能為何物,其實podcast是一種隨選觀看視訊的功能,使用者可以進到itunes商店購買的頁面,選擇喜歡的podcast下載,當然,免費。在選擇下載的頁面中,可以看到有許多的頻道可以選擇,只要使用者選定了頻道,itunes就會自動下載最新的節目內容,上面的內容相當豐富,打從藝術、科技,甚至是個人的自拍,什麼都有。

STASH雜誌是採取月刊的方式發行,每一集會有一片DVD片,然後會附上簡介內容的小冊子,每一集的售價是35美金,約是新台幣1200元,雖然很昂貴,不過看在它內容這麼紮實的份上,我認為不管用什麼方式都應該弄一套來看看。(聽得懂我在講什麼吧XD


STASH39預告片


STASH38介紹過的fission

官方網站:http://www.stashmedia.tv/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