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日 星期四

罐頭

每天上學都是那麼地無聊,說實話,學校教的課程一點實用性也沒有,我甚至覺得根本學校機構進行的不是教育,而是洗腦工程。

如果把學校比做一座罐頭工廠,那麼我們這些學生就是被這些無聊的社會價值觀機器擠壓成型的康寶濃湯罐頭,轟隆隆隆隆,轟隆隆隆隆,我似乎聽見了所有人被機器擠壓的聲音。出廠的罐頭披著一模一樣的包裝,有著一模一樣的行動,用整齊劃一的口吻唸著無趣的課文。

「第十二課,殺人的合理性」公民與道德老師在黑板上用粉筆唰唰唰地寫了這幾個字,學校所有的課中,我最討厭的就是公民與道德,因為這是一堂灌輸無聊道德觀念的課程。

雖然我是罐頭,但值得慶幸的是,我只有外包裝跟別人一樣,裡面的康寶濃湯早就臭掉餿掉了,因此我憎恨著這個社會,我憎恨著這個大家都一模一樣的社會,我永遠都無法溶入這個社會。

老師點了坐我前面的同學起來朗誦課文。

「為什麼我們要殺人,第一,經濟利益說,為了經濟的利益而殺人是最能夠被大眾所接受的動機,古人說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戰爭中大規模的屠殺早已被視為經濟利益的來源,為了獲得更多的利益,各大強權國家莫不積極發動戰爭。」

我根本聽不進這些東西,坦白講,老師不過也是比我們早出廠的罐頭,跟我們學校的校規一樣都是狗屎,說到校規,不外乎是揀到錢要自己留著,搶奪比自己弱小同學財物,看到有人打架要立刻上前幫忙打人的人,這些日行一善狗屁倒灶的東西,我這種人怎麼可能會遵守呢。

這個大罐頭又點了另一個小罐頭唸下一段課文。

「第二,儀式殺人說,為了理念而殺人被部份人奉為最高的道德行為準則,歷史上最顯著的例子為宗教,宗教的歷史就是一部殺人的歷史,十字軍東征、魔女審判,在這些殺戮的過程中,殺人被昇華為一種與上帝更為親近的儀式,但是隨著時代改變,儀式殺人不再具備完整的合法性。」

老師補充說明,這是因為整個人類社會的政治結構改變的關係,人類政權的基礎本來是建立在君權神授的理論上,後來發生了革命,人類的主權從神轉移到人民身上,因此人們再也無法接受替神服務的想法。

然後,老師點了我起來唸課文。

「第三,快樂殺人說,為了滿足自身的慾望與快樂而進行殺人的活動…」

老師喊停,突然對大家分享起自己殺人的經驗。因為我太喜歡那個女孩了,我希望她能夠永遠待在我的身邊,所以我把她的頭割了下來做成標本,我還把她的手弄成我公事包的裝飾品,這樣一來我們永遠就可以一起牽手散步了….老師說得相當興奮口沫橫飛。

搞什麼啊,所以我才討厭這堂課嘛。

我自己碎碎唸的話似乎被老師聽見了,老師相當生氣地罵我,你這傢伙不專心就算了怎麼可以不尊重老師呢?這堂公民與道德可是在培養你們行為的規律啊。把我罵得狗血淋頭後老師將我趕到走廊上罰站。

被老師這麼一罵,把我的心情搞得非常糟。

我要變壞,變得很壞很壞,幹一大堆壞事,盡情享受為惡的快樂。

好吧,我決定了,等下放學以後我要去扶老太太過馬路,呼呼呼,我要變壞,變得很壞很壞,扶老太太過完馬路後還要去捐款給慈濟,對,我埋藏的地雷將會大大地 撼動這個社會,雖然現在只能先從小地方做起,但最終的目標是建立一座邪惡帝國,在裡面每一個善良的人都要被我判死刑,這就是屬於我的惡之華。

媽的,媽的,媽的,哈哈哈哈哈哈哈。